鸽手咕咕咕

当前主搞oc,同人很少混了
现在主要在磕细胞神曲和FNF(我好爱丽慈呜呜呜呜呜GFBF和pico三小只的cp也好香)
混的坑很杂且爱跳坑(而且极爱咕咕咕),慎关_(:_」∠)_

【黑银】熊孩子出没请注意(上)

什么时候出下篇?

什么时候码完就出下篇😂😂😂

这是为什么呢,我也在寻找答案呢( bushi)































深冬的天气总是格外的寒冷。

银爵望着天空落下的鹅毛般的大雪,搓了搓手掌,向手掌哈了口气,在这数九寒天中呼出的气体都被凝成了白茫茫的雾气,银爵系紧了放在柜台上的塑料袋,拎了起来。

“再坐一会,等雪小点了再走吧。”坐在柜台前的老店长看着银爵要走出店门的样子,好意挽留道。

“不了,”磁性的声音带着丝沙哑,白发的青年推开了商店已经有些老旧但依旧很结实的木门,说着,“毛毛大花小咪它们都在等着我回家呢。”

“……好吧,路上注意安全。”老店长叹了口气,说道。

“嗯,还有,”银爵忽然回过头来,“你店里的暖气要抓紧时间修理,最近几天,会很冷。”

说完,便两手拎着四个鼓囊囊的大塑料袋离开了,还不忘细心的将门关严。

他今天是过来采购些用完的生活用品以及给自己和他捡到的那几个流浪小动物都购置些食物的,谁知道刚买完东西,天上就下起了这么大的雪,才不一会的功夫,就将地面完全铺上了层银白。

他的家建在离小镇不远的树林里,算得上是独自在那里生活,他不是本地人,他流浪到这里时还只是个小小的孩子,当时也是勉强在这树林里找到了栋简陋的木屋,凑合着住了下去,可能是看他可怜,小镇里的人们每到冬天都会接自己到他们家里过冬,其中在那个已显老态的店长家里住的次数最多。

他不是个喜欢给别人添麻烦的人,所以力所能及的事情他都会去做。

好在现在他也有了自力更生的能力,而树林里当年的小木屋此时已经换成了结实的砖瓦房,冬天他也不再需要去别人家里借住了。

脚踩在洁白的积雪上,印出一串大大的脚印,又被天上的落雪盖住,就好像从未有人在此走过。

银爵抖了抖落在身上和头发上的积雪,继续往前方走着。

直到出了小镇,离那片树林已经很近之时,他看到不远处有个黑不溜秋的事物上落了层厚厚的积雪。

他从来不是什么多管闲事的人,看着近在眼前的树林,他准备绕过那个东西。

猝不及防的,一只小小的手掌无力的抓住了银爵的裤脚。

银爵看着那属于小孩子的手掌,已经被冻得干裂,泛着不正常的青紫色,他终究还是心软了。

用手掌扫开那层厚厚的积雪,银爵这才发现,那黑不溜秋的东西,是这个孩子用那头浓密的黑色长发紧紧裹住的身子。

那孩子的身上只有几块破布缠在身上,在深冬的大雪中已经冻得泛着青紫色,双眼紧闭着,双手无力的垂下,气息非常微弱,如果再这么放任不管下去,这孩子真的会被冻死在这里。

即使不想多管闲事,但银爵也不会见死不救,这孩子看样子也像是流浪出来的,当初自己流浪时遇到了镇子里的大家给予自己帮助,自己才有了一个真正的住处,不至于再四处流浪,他希望,这个孩子也能好好的活下去。

银爵将塑料袋放在身边,抱起那个黑发的孩子,拉开他那白色羽绒服的拉链,把那孩子抱在怀里,将那孩子的脑袋放在自己的肩窝。那孩子的皮肤出奇的冷,被冰冷的皮肤猝然接触,银爵打了个激灵,拉上羽绒服的拉链,拎起塑料袋,手臂托着那孩子的身体,向树林里走去。

这里离他的家还有段距离,在此期间,也只能用这种方法给这孩子提供点温暖,希望这孩子的身体能被他捂暖一些。

到了家里,银爵给他用泡过温水的湿毛巾擦拭身体,顺便将那孩子那头浓密的黑色长发上面沾染的油污和泥土清洗干净。

大概是真的被冻坏了,即使如此,那孩子的身体依旧没有回暖,凉得有些不正常,就这么一动不动的任由他折腾,实际上他也动不了,他此刻依旧处于昏迷中,从没苏醒过。

银爵看着那个呼吸依旧微弱的孩子,将他放到了床上,给他的身体裹上了厚厚的棉被,又调高了空调的温度。

银爵看了看窗外,雪花依旧纷纷扬扬的飘着,从天际落下,将他踏出的脚印覆盖,此刻,他踏出的脚印已经只剩下浅浅的几个白印了。

这时银爵才开始收拾放在一边的那两个大塑料袋,给毛毛大花和小咪空荡荡的食盆填满,然后将食物分好类放到了冰箱里面。

银爵拿着食材的手顿了顿,留下了些食材来准备今天的午饭。

姜汤煮好后,那孩子还没醒,银爵端着姜汤慢步走到床边,把盛好姜汤的碗放到床头柜上,将那孩子扶起来,舀了勺姜汤,附在嘴边轻轻吹了吹,待吹凉了些,银爵将勺子抵在了这个男孩的唇边。

不过到底还是昏迷着的,喂进去的汤汁全部顺着他的唇角吐了出来,顺着脖子往下淌着。银爵拿过一边的毛巾,给这孩子吐出来的汤水全部擦干净。

看着这孩子,瘦瘦小小的,此刻连汤都喝不进去了,看他冬天身上还只有几块破布的装扮,可能已经很久没吃饭了吧,如果自己坐视不管,他就算不被冻死,也得饿死吧?

银爵看了看那孩子,又看了看床头柜上还冒着腾腾热气的姜汤,伸手端起汤碗,仰头含下一大口姜汤,凑近那孩子的唇边,将汤水口对口喂了进去。

直到整碗姜汤全部喂完,那孩子的体温才稍稍回暖了些,苍白的小脸也比之前要红润了那么一点。

银爵这才将那孩子又轻轻的放回床上,给他掖好了被角,然后去给自己准备午饭。

临近傍晚,外面的雪还在下,丝毫没有减小,甚至隐约有变大的趋势,还好自己当初没有在店里停留,不然非得被这大雪堵住不可。

“唔……”一声稚嫩而微弱的轻哼声从屋内响起,银爵扭头走向床边,怀中还抱着小咪,大花则窝在他的头顶,毛毛也跟在他身后,啪嗒啪嗒的甩着尾巴。

“醒了?”冰冷得不含一丝感情的话语从那个白发男人的口中传出,明明看起来很受小动物的欢迎,瞳中却没有丝毫的温度,男孩环顾了下四周,这才发觉,自己是被这个人救了。

“嗯,醒了。”男孩扶着脑袋从床上坐起,温暖厚实的被子从他身上滑落,露出他削瘦的胸膛,屋子里很暖和,他也不是那种特别矫情的人,便也没太在意滑落的被子。

银爵将怀中的小猫放到肩头,伸出手,将被子给他重新裹好,在那孩子似笑非笑的眼神下收回了手,神情没有丝毫的改变,就好像这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不会让他产生丝毫的动容。

“你不问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吗?”男孩带着玩味的笑容,直直的同救他的那个男人对视,似乎想从他的眼中捕捉到那人丝毫的变化,不过却还是无功而返。

“没必要。”银发的人将肩头的小咪重新抱进怀里,淡声说道,他从来都不是好奇心过盛的那种人,而且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过去,本就不该去多做过问,这点对谁都一样。

“嘁,真不好玩。”没有看到想要的反应,男孩不满的撅起嘴,头扭向一边毫不避讳的说着,丝毫没有自己被那人救了一命的自觉,不过对方也并没有在意这点,毕竟,他救的这个人,也仅仅只是个孩子而已。

银爵扫了眼那孩子身上厚重的被子,将早已准备好的御寒衣物放到那孩子的面前。

“穿好衣服,然后出来吃饭。”说完之后,银爵便头也不回的走出了房间,独留男孩一人在温暖的屋子里发愣。

评论(13)

热度(1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